シアン群山

我搞我想搞的♂
头像是大宝贝给画的我老婆♂
嘉瑞不拆❤️只要他们两个,只能他们两个❤️
但是除了他们两个以外我混邪得一比♂

【嘉瑞】白凤 (20)

-序章~(19)-

序 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 (7) (8) (9) (10) (11) (12) (13) (14) (15) (16) (17) (18) (19)


警告:字!数!不!足! √

         卡!在!关!键!位置! √

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两周,更新不!稳!定!! √

因为要准备考试了ORZ


总之先OK?GO 👉







“嘉德罗斯。”格瑞的声音像一声叹息。

嘉德罗斯等着他的下文,但格瑞却没有继续往下说,只回以他复杂的眼神。于是嘉德罗斯先开口:“你的元力质量还没有恢复到之前的水平。”

格瑞愣了一下,说:“嗯。”

嘉德罗斯说:“这个可能和我的血液制剂有关系,我也不敢保证那种治疗方法会不会有别的副作用。”

格瑞说:“嗯。”

嘉德罗斯提高了声音:“隐藏怪的毒素也很有可能还存在后续影响。”

格瑞轻轻地,“嗯。”

嘉德罗斯忽然咬紧牙根,近乎愤恨地质问:“你就这么想走吗?”

格瑞看着嘉德罗斯的眼睛,站在阴影中的他看上去身形瘦削单薄,被一身白色的睡袍宽松地包裹着。“我必须要走,嘉德罗斯。”

“又是为了你的复仇?”

格瑞沉默了。

嘉德罗斯忽然说:“如果我说——我可以成为你的助力呢?”

格瑞感到难以置信。这种话由嘉德罗斯口中说出,在格瑞看来已经近乎是一种卑躬屈膝的恳请,他不由得猜想着他此刻内心的复杂与纠结——但是没有。嘉德罗斯投来笔直而坦然的视线,他的眼睛依然像太阳的核心一样灼目,格瑞却被刺痛。

“那么我会向你致以衷心的感谢,在需要的时候,我会来寻求你的帮助的。”


嘉德罗斯的嗓子像是被一团绒线死死缠住,所有呼之欲出的挽留和责难都堵在了喉头,让他的血液和呼吸都干瘪地滞顿。手上传来的疼痛像一根细针顺着血管滑入大脑,嘉德罗斯低头,发现自己的手指死死掐入了柔软的手心。

金色的小脑袋微垂,刘海柔软地扫过嘉德罗斯的眼睑。

他的双目被掩盖在了阴影中,格瑞看不真切,只能看见他就那么看着手心,然后低声说:“随便你。”

格瑞忽然急促地喘了一口气,弯身捂住了心口。


嘉德罗斯一下子又抬起了头,下意识地低呼一声:“喂!”

他跳下沙发,却在想要朝格瑞跑过去的时候顿住了。


格瑞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他的伤并没有复发,也没有感觉到哪根骨头又不对劲——这并不是任何器质性的伤病导致的痛楚,而是嘉德罗斯垂着头盘坐在沙发上的身影,像一根冰冷的针一样将格瑞的心脏刺穿了。

嘉德罗斯没有过来,这反而让格瑞感到庆幸。现下,他希望尽量减少和嘉德罗斯的近距离接触。

“我没事,”格瑞说,“吓到你了,抱歉。”

嘉德罗斯却用一种复杂而深沉的眼神看着格瑞,说:“格瑞,我不明白。”

“因为我们是不一样的。”格瑞没有看嘉德罗斯,“你有不被限制的自由,可以随心所欲地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,但我有必须完成的使命,我也有倚仗我力量的队友——我不能只为了在这里和你虚度光阴,就舍弃掉这一切,仅此而已。”

“这种话你能骗你自己,你觉得能骗得了我吗?”嘉德罗斯的声音渐渐低沉,像厚土中的熔岩,几近爆发,“如果你是为了要调查你的星球被毁灭的真相,为了替你的族人复仇,那么整个大赛中,没有谁能比我更具有战术价值。你留在这里,或者从今以后加入我的队伍,和我一起行动,你需要的一切情报,力量,战术,我都能提供!”

“可是你又在做什么?你拒绝了我的帮助,又不愿意透露你接下来的意图,你只是想回避我,你只想赶紧离开——”

翻涌的复杂情感吞噬了嘉德罗斯的理智,他如同陷入了一股巨大的洪流之中,失去了自我,失去了自控,失去了引以为傲的所有秉性。

“你只是不愿意跟我呆在一起罢了!”


“老大!什么情况什么情况!”

大门被重重地推开,感觉到元力波动的祖玛和雷德冲了进来——二人惊讶地看着嘉德罗斯手中的大罗神通棍。

嘉德罗斯的呼吸急促而紊乱,他死死握着元力武器,将黑金长棍指向格瑞,声音高昂:“打一架吧格瑞!如果你赢了,我就让你走,否则我说你可以走了你才能走!”

酸痛的心脏,紧缩的胃,麻痹的指尖,抽动的大脑还有过热的感情回路,数据库告诉嘉德罗斯,这份感受被人类称作委屈。它被划分在痛苦的条目下,却是所有痛苦中最纤细,最脆弱的一种。

顿时,仿佛整个世界的负面情绪都齐齐向嘉德罗斯涌来了,他想撕开自己的身体,掏出那些引来不快感受的部件,什么心脏,胃,大脑,什么核心程序,中枢组件,感情回路。如果血肉与力量凝结成的躯体已经无法抵御这样的痛苦,那他索性舍弃这幅皮囊。

而格瑞,自始至终靠墙而立。他的眼中沉浮着隐忍而克制的情绪,嘉德罗斯猜不透,也不想再猜了。这份荆棘穿身般的痛楚,根源并不是因为分别的到来,而是因为“格瑞不想和他在一起”这一事实。

格瑞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紧接着,翠绿光辉闪烁着凝聚,他反手握住了碧色巨剑,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顿了顿,格瑞继续说:“但是在这之前,你得把衣服还给我吧,我总不能穿着这身和你打。”

嘉德罗斯不讲理地大吼:“想都别想!我还给你你直接跑了怎么办!”

然而格瑞露出一个苦涩又柔和的浅笑:“我不会的。”

嘉德罗斯的心像是被一尾羽毛扫过,痛楚稍稍褪去,他终于感到了少许安宁。





评论(37)
热度(106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シアン群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