シアン群山

我搞我想搞的♂
头像是大宝贝给画的我老婆♂
嘉瑞不拆❤️只要他们两个,只能他们两个❤️
但是除了他们两个以外我混邪得一比♂

【嘉瑞】白凤 (7)

-序章~(6)-

序 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


警告:我想想……成吨私设?√ 


lft就像一盒巧克力,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下一篇文它是会吞还是不会……    最近文绉绉的部分写多了,感觉自己违背了开小号的初衷(不


对了顺便炫耀一下我的头像,可爱吧?我的大宝贝给我画的我老婆,因为很重要所以简介里说一次这里再说一次(嘻)


GO! 👉


“像你这样的人,也会感觉到快乐,愤怒或者悲伤吗。”

这个问题让嘉德罗斯短暂地沉默了。他支着下巴,视线左右飘忽,最后投向窗外:

“我的脑子里有感情框架模组,它会影响我的情绪接收和输出,也会和其它分析和反馈的程序交互。但是我讨厌这个东西。它太难驾驭了。”

“至于你说的快乐、愤怒、悲伤……”

嘉德罗斯不自觉地与格瑞对视,那双眼睛像湖面一样平静,嘉德罗斯能在其中看到自己的倒影。

他三种都感受过,就在几天前。

但是嘉德罗斯没有这样说,他说:“你今天怎么对我这么好奇,我都不习惯了。”

格瑞想了一下回道:“机会难得而已,下次见面的时候,谁知道你会不会又发疯。”

嘉德罗斯:“哼。”

沉默忽然降临,房间里安静得只剩下格瑞急促的呼吸,还有外面窸窣的落雪声。

强化剂的作用终于过去,温和的成分开始起效,格瑞觉得身上的伤口没那么痛了,只是有些困倦。身体需要依靠睡眠补充因伤痛而损失的体能和力气,这几天下来,他大部分时间都陷入昏迷般的沉睡中。但是世界蛇的毒素是神经性的,即使在睡梦中,那种灼烧般的痛楚依然无时无刻不在炙烤着他。

“我说了这么大一堆,你也得说点什么来交换吧,”嘉德罗斯忽然说,“说说看吧格瑞,你来凹凸大赛的目的是什么。”

格瑞没料到嘉德罗斯也会主动抛出话题,他看着弧形的天花板想了想,说:

“我的目的……只是报仇而已。”

嘉德罗斯的尖耳朵倏忽地抖了抖。

格瑞陷入了一段尘封已久却从未忘记的记忆里。

梅尔星区的艾索特矿星,鲜红的土地,干燥的风,奔流不息的盖亚河,丰厚的矿藏和为之劳作的族人。他的母星有着漫长的历史,神秘的古老文字,独一无二的矿石,富庶星区的大型飞船来到他的家乡,在那里修建起现代化的高楼,可是他的族人们还是更喜欢温暖的木房,更喜欢棉麻织就的柔软长袍。

格瑞的父亲是一族中的族长,他强大,可靠,带领族人在贫瘠的母星上努力生存,他总是留给格瑞一个高大的背影,和一双宽厚温暖的大手。而母亲是一名美丽温柔的女性,能织出柔软的布匹,做出一桌子的好菜。虽然已经记不清那些冒着热气的菜肴的味道,但是格瑞确信,那一定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。

“说起来,”格瑞说,“我小时候还见过圣空星的飞船。真是夸张的派头,你们星球都是那种审美吗。”

按照记忆,那是一搜巨大的白色飞船,周身都用华丽的鎏金彩绘和珍贵矿石装饰,就连离子舰炮的舱口都是夸张的大红色。

嘉德罗斯翻着眼睛想象了一下,被这恶俗的配色恶心到了:“反正这么丑的玩意儿是进不了皇都的,商船主人自己的喜好而已。”

“是吗,”格瑞仿佛被记忆深处的温暖所感染了,语气很平缓,很温和,“其实那个船也没有听上去那么丑,还是很好看的。”

嘉德罗斯却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虚弱。他扫描了一下格瑞的体温,又升高了一点,是强化剂的影响。

“闭嘴吧,你该休息了。”嘉德罗斯皱着眉说。

格瑞却摇了摇头,轻声说:“再聊会儿吧……机会难得。”

“……你说的这些,我完全没有感觉。”嘉德罗斯想赶快结束这个对话,但是他说的倒也全是事实,“我的降生方式和你完全不一样,视点也和你不同,人类的亲情联系和故土情结对我来说只是两个词条,顺带一提,我没有生物学上的父亲和母亲,但也不会因为这样就产生缺失感,更不会在这方面上和你有共鸣。”

他顿了顿,继续说:“就算要聊天也得选个双方都感兴趣的话题吧,这个话题我没兴趣,你该闭嘴睡觉了。”

格瑞的额前挂着一层细密的汗水,眼帘颤动,像是已经支撑不住,但却仍然自顾自地说:“这个话题没兴趣的话,就换到……换到下一个吧……”

嘉德罗斯眉头紧皱:“喂,格瑞,你听不懂我说话吗,我让你闭嘴睡觉。”

“来说说……复仇吧……”格瑞强撑倦意的样子很狼狈,提及这个话题时,眼神却变得冰冷而清醒,“我参加凹凸大赛的目的只有一个。这么多年,我一刻都没有忘记过……我要报仇……我的父母,族人……还有整个艾索特星——”

忽然,嘉德罗斯毫无预兆地捂住了格瑞的嘴,动作并不温柔:“我说了,我不感兴趣。”

格瑞闷闷咳嗽了几声,双目失焦地看着嘉德罗斯,他的声音因为被捂住而模糊,却好像根本不在意似地继续低语:

“可是有时候连我自己都觉得,复仇的理由好像不那么重要了……”

“但我……需要这股仇恨……”

“我需要它就这么拴着我,拖着我,往前走。”

“……到死为止。”

格瑞叹息般长出了一口气,失去意识,睡了过去。

嘉德罗斯缓缓撤开了手。刚才格瑞说话时羽毛般的吐息扫在他的指缝和掌心,弄得那里很痒,很烫。

“滴答”一声轻响,嘉德罗斯打开了全息屏,他飞速翻找,最终屏幕定格在一长串选手资料上。

姓名:格瑞

年龄:17

出生信息:梅尔星区艾索特矿星三区 白银部族

……

这个星球与圣空星有着商业往来,所以嘉德罗斯成功地在自己的数据库里检索到了一些资料。不过是个没什么特色的矿区星球,看上去就是个贫瘠又原始的地方,和圣空星的繁华先进完全不一样。

根据记载,这个星球毁于一场诡异的天火。爆炸将整个星球和它的住民一并化为了齑粉,仅在艾索特才有出产的一种珍贵古矿石也从此消失。

嘉德罗斯皱起了眉,在数据库里,这样可怕的一场浩劫居然只被用寥寥数笔概括。他扭头看着熟睡的格瑞,回忆起刚才说过的“复仇”,指的就是这个吗。

数据库里关于艾索特星的图片只有不到十张,其中好几张还是关于那种名字又臭又长的矿石的。

但是嘉德罗斯却反复地翻看着那几张图片,渐渐出神。他在脑海里描摹着格瑞讲述的那些东西,干燥温暖的木屋,奔涌的巨大河流,泛红的天空,温厚坚韧的同族。

嘉德罗斯想象着那个死去的星球,也想象着那个只存在于过去的格瑞。



评论(24)
热度(121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シアン群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